快新聞/鑽石公主號23人未再檢測就下船 日本厚生勞動省坦承疏失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坦承,鑽石公主號已下船的23人,在2月5日起的醫學觀察期內未實施病毒檢測。圖為鑽石公主號。(圖/擷取自NHK)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自19日起陸續讓檢驗為「陰性」的乘客下船。日媒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22)日在記者會上坦言,先前鑽石公主號已下船的23人,在2月5日起的醫學觀察期內「未實施病毒檢測」。加藤勝信承認出現失誤,並道歉稱「深刻反省我們的失誤,將採取徹底措施避免發生此類失誤」。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亡羊補牢?日本周三公布具體防疫計畫

日媒報導,鑽石公主號乘客在本月5日起的醫學觀察期內,原本均應再次實施病毒檢測。不過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坦承,其中有23名乘客,雖曾接受檢查,結果也呈現「陰性」,後來卻未進行必要的再檢測,陸續於19日及20日下船。

加藤勝信表示,這23人中包含19名日本人和4名外國人,目前已對3人完成再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17人正在安排檢驗時間,剩下3人則持續請求他們受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