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確診556例 總理致歉籲民眾勿群聚

南韓的武漢肺炎病例不斷爆增,今(23)日上午通報確診新增123例,其中有75例和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48例還在調查感染途徑,目前累計達556例,死亡達4人,新增的死亡病例為清道大南醫院相關人員。疫情持續擴大,總理丁世均坦承疫情嚴峻,親自道歉,呼籲大眾不要群聚。

更多新聞: 南韓列三級警示 國人2/27起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

防護罩擔架搬運確診患者,運送人員也個個穿上全身防護衣,隔離工作不馬虎,救護車同樣徹底消毒,南韓確診患者暴增上百例,政府和醫院如臨大敵。

最大感染來源地「大邱新天地教會」疫情持續擴散,23日上午通報新增的75例又和這個教會有關,還恐將病毒散播到另一個重災區「清道大南醫院」,該教會創辦人李萬熙哥哥的葬禮,就設在該醫院的靈堂。

清道大南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相關病例已超過上百起,23日通報的57歲死亡男性,也是該醫院的相關人員,南韓這班疫情列車失速又失控,總理丁世均親自道歉。

商家也上緊發條,21日確診的女性患者,19日曾造訪位於首爾江南的新世界百貨公司的美食區,該公司23日宣布消毒美食區,關閉一天。三星電子位於龜尾市的手機工廠,也通報一名員工確診,工廠將關閉到24日早上,以進行消毒。

但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頭,大批中國留學生已陸續入境準備開學,入境後雖都得先隔離14天,但沒有強制統一校內隔離,針對外宿學生,當局還需撥出人員每天查勤、檢查健康狀況,就怕出現防疫漏洞,進一步擴大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再增2武漢肺炎病例!案27妻、小兒子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