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褲破洞、球鞋脫皮」....小選手前進世界少棒錦標賽 盼各界贊助經費

花蓮富源國小棒球隊,和東部其他學校組成少棒國家隊,即將在今年7月遠赴美國參加2020世界少棒錦標賽,不過這群偏鄉孩子長期缺乏資源,許多訓練用的球具已經損壞,就連球褲也有破洞,急需各界經費資助,一圓出國比賽的夢想。

更多新聞: 棒球教練與Kobe同機罹難...球隊開幕戰球迷到場致意

瞄準球心用力揮棒,這一球飛的又高又遠,花蓮富源國小舉行國手選拔,每一位小球員拿出最佳表現,希望能代表國家出國比賽。不只要看球技,教練還親自指導講解動作,球員仔細聆聽,把握每次能精進球技的機會。

球隊成員大多是富源國小學生,還有來自花蓮、台東、南投偏鄉地區小孩,去年5月到加拿大,參加約翰緬因少棒賽,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今年第一次獲邀,七月即將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2020世界少棒錦標賽,但球隊要出國所費不貲,就連球具也沒錢換新。

白色球褲上,膝蓋周圍破了好幾個洞,球鞋脫皮十分破舊,不過這些依舊不減他們對棒球的熱情,為了讓球員們能順利出國,校方也積極向各界募款。

暑假即將出征,少棒國家隊成員已經就位,挑戰世界冠軍,他們準備好了,希望社會慷慨解囊,讓這群追夢的孩子為台灣爭光。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彭政閔到養樂多春訓進修 日媒稱台灣球界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