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幸無大礙!展演中受不明訊號干擾 台灣燈會48架無人機掉落
台灣燈會發生48架無人機墜毀意外。(圖/民視新聞)

由台中市主辦的2020台灣燈會昨(22)晚間進行無人機展演時,疑似遭到不明訊號干擾,造成48架無人機掉落,嚴重影響燈會遊客觀看權益及觀賞品質,損失慘重但所幸無人受傷。台中市觀旅局對此表示,目前了解應該是不明訊號干擾,因為尚無相關證據顯示是惡意的,也由於今(23)日閉幕日將再次進行無人機展演,台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勿以訊號干擾,以免觸法。

台中市政府主辦台灣燈會,規劃每晚在后里森林園區舉辦無人機展演秀,以展現台中在地故事與人文特色。活動將近尾聲,不料卻發生意外,昨晚間7時10分之無人機展演,因展演前及展演中突然受到不明訊號干擾,造成展演前及展演期間表演飛行受到影響,導致48架無人機掉落,嚴重影響燈會遊客觀看權益及觀賞品質,所幸並無人受傷。

觀旅局表示,今日的閉幕日若天候條件許可,后里森林園區現場將進行台灣規模最大的800架無人機展演,由於發生48架無人機墜毀事故,將請電信警察協助,在無人機展演前及展演期間偵測干擾訊號,以維護燈會無人機展演品質。觀旅局同時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訊號任意干擾燈會無人機展演,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