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24例在哪」柯文哲槓上陳時中! 侯友宜:中央地方一條鞭,不需要口水
侯友宜強調中央跟地方應該齊心拚防疫。(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再度為下週開學進行防疫視察。被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兩人為了第24起案例公布與否言詞交鋒,夾在中間的他有何看法、是否贊同公布?侯友宜為正面回應,強調防疫不分你我,共同的敵人是武漢肺炎,「中央跟地方是一條鞭,不需要對立、衝突、口水」,新北不只給中央建議,也超前部署,與中央同心才能在這場防疫作戰中打勝仗。

更多新聞: 開學前防疫備戰日 侯友宜:防疫滴水不漏

侯友宜今日到新莊國小視察開學防疫物資,他向新北各校喊話一定要全面備戰、戒慎恐懼,防疫要做到萬無一失。他表示先前提出學童在家、進校門、中午都要量體溫的「三級防護」後,今日又再召集校長們開會,表示他會臨時抽測各校的防疫應變處理。

侯友宜表示,現在的防疫物資,額溫槍與耳溫槍有1萬支、口罩11100片、酒精11000公升。他重話表示,「物資一定要造冊落實管理,不准浪費輕忽,沒有妥協空間。我講的話你要聽進去,今天就是在作戰,校長們你們是第一線的防疫指揮官、老師都是防疫戰士」,強調新北市一定幫家長守好大家的「心肝寶貝」。

媒體問及新北市是否不比照中央層級,自行以一級開設的方式來防疫,侯友宜回應作戰只有過沒有不及,不管是幾級開設,對他而言永遠是用一級標準來防疫,「市長就是地區的指揮官,要走在最前面,會給中央建議且會做得更到位。」

至於柯文哲認為中央應公布第24例的地點,還說連台北市府都不知情,此發言是否在牽拖新北市府?侯友宜說,中央跟地方是一條鞭,防疫不分你我,「台灣很小,共同敵人就是新冠肺炎,不需要對立、衝突、口水」;媒體追問會同意公布該案例嗎,侯友宜還是強調,中央與地方同心、打仗不分你我才能打勝仗,像新北市府與指揮中心合作的「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就是典範。

另外有議員嗆柯文哲在北市的11次防疫會議中只出席一次就在放大話,侯友宜表示尊重,「這不是次數問題,是要做出來向市民報告」,他指出新北市目前開過14次,但事實上小型會議每天早上八時開會,他要隨時掌握狀況。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簡舒培爆柯P防疫會議只去1次 黃珊珊:我才是總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