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住院2週引關注 主治醫師:台北榮總下封口令,不對外說明
李登輝至今尚未出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本月8日晚間喝牛奶嗆到,緊急送台北榮總。當時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受訪時表示,檢查後一切正常,但為慎重起見留院觀察,當天再檢查若無問題,就能出院回家,不過李登輝至今仍持續住院治療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其主治醫師陳雲亮今(23)日透露,院方已下封口令,他不便對外說明;王燕軍昨晚則低調重申,還在繼續治療中。

更多新聞: 李登輝住院動態受矚!王燕軍曝近況「穩定緩慢恢復中」

前總統李登輝上個月才剛過98歲生日,當時總統蔡英文還和府秘書長陳菊前去祝壽,沒想到8日晚間,李登輝卻驚傳喝牛奶嗆到,緊急送台北榮總。王燕軍當時受訪時表示,檢查後一切正常,但因李登輝說想吐,擔心有吸入性肺炎,為了慎重起見留院觀察,當天再檢查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就能出院回家。醫師陳雲亮當時也表示,因氣管嗆到確實滿嚴重,已緊急使用抗生素,所幸李登輝意識清楚,會盡力控制病情。

不過事隔兩週,李登輝至今尚未出院,引發各種臆測,王燕軍昨晚間對此低調回應,強調還在繼續治療中,持續住院觀察;而根據自由時報,陳雲亮則對李登輝最新病況表示,院方已下封口令,不便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