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住院第2天感染肺炎 王燕軍:意識清楚「穩定緩慢恢復中」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受訪時表示,李登輝前總統因被牛奶嗆到住院,之後引發肺炎,目前緩慢穩定恢復中。(圖/民視新聞)

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本月8日晚間喝牛奶嗆到,緊急送台北榮總。當時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受訪時表示,檢查後一切正常,不過李登輝至今仍持續住院治療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王燕軍在今(23 )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很謝謝大家關心前總統李登輝的身體健康,雖然被牛奶嗆到之後有變成較嚴重的肺炎以及肺部積水的現象,但一切仍在控制當中。

更多新聞: 李登輝住院動態受矚!王燕軍曝近況「穩定緩慢恢復中」

王燕軍今天表示,有變成稍微嚴重一點的肺炎,以肺炎模式進行醫療中;至於身體狀況和意識,是滿清楚的。

有記者問到是否有引發肺積水?王燕軍則說,肺部積水則是有在控制中。他也進一步表示,因為年紀大了,再加上有一些痼疾也需要跟著照護,所以沒有辦法保證什麼時候可以康復或是出院。「

他有心臟病沒辦法及時治療,若用強效藥怕會影響到心臟功能,所以現階段使用藥效弱的抗生素做治療。」

王燕軍最後簡短表示,這兩年體力稍微虛弱,但溝通上還是可以簡單、明確的表達,也很謝謝大家關心前總統李登輝的身體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