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議員確診武漢肺炎!國會大舉「封堂」消毒

南韓新型冠狀病疫情繼續升溫,截至今(24)天下午4點,已經累計833起確診病例,並有8人死亡。而新冠病毒不只入侵軍隊,對國安恐直接造成影響,現在國會也遭波及。最大在野黨黨鞭沈在哲等議員,上周出席的討論會中有人確診,為了保險起見,目前都接受了檢測並居家隔離中,國會也大動作封鎖進行消毒。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南韓官方力阻大邱社區傳播

新型冠狀病毒大舉肆虐南韓,24日在疫情最嚴重的大邱,有超市半價開賣141萬個口罩,吸引了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而位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議事堂,則首次為了防疫從當地時間24日晚上6點,封鎖到26日早上9點,原定這兩日舉行的全體會議及其他議程全都被迫延期。

19日南韓教員團體總聯合會會長河潤秀,參與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在國會議員會館舉行的討論會,之後確診新冠病毒,當天與會者約450人,包括未來統合黨黨鞭沈在哲、議員郭尚道、全希卿等人,他們目前都接受了檢測,並居家隔離。

而JTBC電視台的氣象主播金玟我,23日主持英雄聯盟韓國冠軍聯賽時,也驚傳中途因為低燒而臨時就醫檢查,所幸24日傍晚結果出來為陰性。不過這也凸顯出現在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

此外,24日南韓大法院行政處也建議全國法院休庭,除了部份緊急案件全都延期處理。為了加強防疫,南韓當局可以說是採取了不少史無前例的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列三級警示 國人2/27起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