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世界母語日 蔡總統:持續推動原民語傳承

聯合國在每年2月21日世界母語日這一天,會再次宣示保存維護母語的重要性,台灣也響應世界母語日,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為期兩天的「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總統蔡英文也親臨現場,宣示持續推動母語傳承,確保母語發展空間。

更多新聞: 還我母語運動日!見證客家傳播發展里程盃

響應2月21日世界母語日,總統蔡英文親自來到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現場,呼籲全體國人一起尊重多元文化。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世界母語日的主題是分享語言無國界,我也相信對母語的重視,不只可以讓我們互相欣賞多元的文化,更可以用語言連結全世界,比如連結新南向國家南島民族或是全球的華人,為台灣帶來更開闊的發展空間。」

總統指出,2017年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後,各族的族語不但獲得國家語言地位,族語相關預算也大幅成長五倍,不但在學校能看見專職的族語老師,也能在部落看到族語推廣員和師徒制的族語學習方式,甚至連族語公文和族語同步口譯都出現了。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因為蔡英文總統在三年多以前,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的時候,通過一個很重要的法律,叫做原住民族基本法,所以我們今天把我們過去三年的努力做一個成果的呈現,透過兩天的會議來落實,接下來怎麼樣把我們的法令的規範按照政府機關的分工,還有語言推動者的分工,把我們的語言救回來,把我們的語言推展下去。」

會議現場更表揚鼓勵族語推廣人員,藉由2天會議,各界人士也齊心一致,為推動族語凝聚共識,也希望來年一起為全體族語發展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