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醫院改戶外領藥 降低交互感染風險

受武漢肺炎影響,陸續有醫院改變領藥措施,其中花蓮的慈濟醫院就宣導,希望慢性病患先透過網路預約,再到院區的戶外櫃台領藥,因為大家在醫院排隊的時候,交互感染的風險也會跟著增加,現在改採戶外領藥,降低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

更多新聞: 遊客看準東部確診案例少 宜花東飯店訂房翻出紅盤

護理師引導女子走上前去領藥,但奇怪的是,領藥櫃檯怎麼在戶外?原來是醫院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針對慢性病處方箋的民眾,提供的快速領藥服務。

對比傳統領藥方式,排隊久候又是密閉空間,增加了病人之間交互感染的機會,現在戶外領藥免除排隊時間,安全、方便又快速。民眾只要掃描慢性處方箋上的QR code就能夠上網登記,另外院方也提供了負壓採檢室,讓有疑慮的病患個案在戶外先進行第一波篩檢。

全民對抗疫情,醫院更是小心翼翼,讓病毒擴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超前部署」 疫情中心:增設病房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