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美住隔離病房「吐舌拍照」醫師爆氣:對妳是新奇,對醫護是會嚇醒的痛
第一線醫護人員堅守武漢肺炎防疫陣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一線醫護人員堅守防疫陣線,許多民眾對此點滴在心,不過也有人不小心一個舉動惹怒醫護。屏東醫院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昨日在臉書發文痛批,一名網美不顧疫情延燒,飛到南韓做代購,返台後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除了自拍吐舌照也拍下醫護人員並上傳,讓邱豑慶看不下去怒嗆「我他X的犧牲是給這樣糟蹋的嗎?」隨後遭到護航人士私訊騷擾,讓他再怒批,「這畫面對妳來說新奇有趣,但對醫護人員來說,是做夢都可以嚇醒的痛。」

更多新聞: 「赴中醫療團」誰揪的?號召醫師出面稱「偏綠長者」王定宇:有名有姓講出來

一名做代購的女性病患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自拍上傳臉書之餘也發布醫護人員的照片,並寫下「這次韓國連線,各位寶寶有沒有乖乖結單了?」、「這次韓國連線是用生命付出幫大家直播 希望妳們真的買的開心 這樣我才值得了」。

對於這樣的行為,邱豑慶心痛也憤怒在臉書表示,「妳的任性妄為,是我們在負重前行」,他身為醫護人員,願意服從指揮中心的決定,「但我他X的犧牲是給這樣糟蹋的嗎?醫生禁止出國,但網美/代購仍然在繼續跑?台商台幹繼續溜回中國往返?」質疑這名病人用生命在付出幫大家直播,「請問是付出誰的生命?」,且憑什麼拍攝這些醫護人員。

貼文一出,引發熱論,網友直呼離譜、浪費醫療資源。邱豑慶今日又發文表示,事後遭到很多私訊和護航嗆聲,他澄清並非針對這個人,而是「為她對醫護人員的消費戲虐在抱不平」。

邱豑慶反問,「請問你能想像嗎?戴著兩層手套,要抽血摸不到血管,只能全憑經驗。一針戳不到還要被抱怨技術差?穿著兔寶寶裝,完全不透氣,汗水流到連內褲都濕了。戴著N95,吸氣都要很用力,連最基本的人權--呼吸都費力。戴著起霧的面罩,在模糊的視野下,提心吊膽的工作,生怕哪個步驟不小心,就會造成感染」,這畫面對網美來說新奇有趣,但對醫護人員來說,是做夢都可以嚇醒的痛。

邱豑慶怒批,「請問妳怎麼敢對這些人拍照吐舌打卡上傳?誰允許妳拍攝她們了。妳良心真的不會痛嗎?」並指出該網美還發文戲謔的酸醫師,「我確診沒有肺炎哦,大概是我奶太大了,陰影看起來醫生才覺得疑似像肺炎吧」,他氣憤表示,從業以來看了數萬張X光,也從來沒有把奶看成肺炎。他最後對於酸民們「我有繳健保費,本來就有權使用啊」的說法,深深表示無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