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宣布「外地人可出城通告」無效 當地疫情指揮部緊急喊卡
武漢宣佈早前的通告無效。圖為1月23日民眾趕在武漢封城前急奔漢口車站。(圖/擷取自澎湃新聞直播)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延燒,封城一個月的武漢今(24)日上午宣布「有條件開放外地人出城」,不過須獲所在地許可。不過就在消息發出4個小時,武漢官方政策急轉彎,下午緊急宣布通告無效。

更多新聞: 台商滯留中國堅決不回台!致總統:請暫關閉國門,保護好我的家人

武漢官方微信武漢發布今天下午3時許發文提到,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的《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係市指揮部下設的交通防控組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志同意發佈的,現宣佈該通告無效。

該則貼文強調,「對此,我們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的批評處理。武漢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防輸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的思想,嚴格離漢通道管理,嚴格人員管控,嚴防疫情向外輸出,特此通告。」

武漢政策急轉彎,宣布早前的通告無效。(圖/翻攝自微博@武漢發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