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響應文化部活動分享書單 籲民眾防疫期間可多讀書
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分享最近在看的書單,呼籲民眾防疫期間多看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國際書展宣布延期,總統蔡英文今(24)響應文化部的活動,在臉書貼出她最近讀的幾本書。她呼籲「居家多讀書,防疫一起來」,並點名立委、網紅等人分享書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台北市長心意已決? 鄭麗君:非事實也非一貫風格

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出家貓趴在多本書上的照片,寫下「居家多讀書,防疫一起來」。蔡英文提到,為確保防疫周全,前陣子台北國際書展宣布延期,「不過該看的書還是要看」,多看書,除了增廣見聞,也能支持寫作者和出版社。呼籲大家跟她一起響應文化部的活動,在臉書貼出正在讀的書。

蔡英文分享她最近讀的幾本書,包括,「自由的窄廊:國家與社會如何決定自由的命運」、「Soac的台灣菜:五十四道家庭料理」、「屋簷下的交會:當社區關懷訪視員走進精神失序者的家」、「日常生活的能源革命:八個台灣能源轉型先驅者的故事」、「時代的驚奇:華盛頓如何形塑自己成為革命的象徵、共和國的領袖」、「毋甘願的電影史:曾經,台灣有個好萊塢」。

最後她點名前立委洪慈庸、網紅阿滴英文、范琪斐的美國時間粉絲專頁,分享正在讀的書,並標記「書展延期閱讀不停息」,一起多買書、多看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