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禁風景區!人潮擠爆江西武功山

中國武漢肺炎的疫情還沒結束,但當局現在為了拯救經濟,下達復工令。江西的武功山景區也在日前恢復開放,讓在家憋了好久的民眾,爭先恐後的來到世外桃源呼吸新鮮空氣,塞爆武功山,才開放短短3天,就因人潮實在太多,停售當日門票。

更多新聞: 鴻海拚復工 鄭州廠祭三萬獎勵金

滿山遍野都是蒙面男女,20日中國江西的武功山景區恢復開放,馬上就被大批蒙面人傾巢而入。

當地工作人員23日指出,「從第一天開園的時候,就已經限制人流了,之前是5000人,今天(23日)已經停止售票了,然後明天的話限制的人數會更少。」

都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中國當局疑似為了復甦經濟,營造疫情消退的景象,決定對封了好一陣子的武功山來個大解放。而在家憋壞的小庶民當然舉手贊成,攜家帶眷的來到世外桃源踏青,猛吸乾淨空氣,讓原本的青山雲海,立馬被人山人海給取代。眼看解禁做得太有效,庶民塞爆武功山,當局只好又來個髮夾彎,在開放短短3天後停售當日門票、對人群實施分流管制,還要他們彼此之間保持安全距離。

當地民眾表示,「今天好很多了,本來是說限流3000人嘛,確實是在分段分流放遊客,現在就是隔了1米5,一個在排隊。」

不過廣大網友對當局這種重新打開潘朵拉盒子的方法,感到很挫,有人批這簡直就在胡鬧,還有人為在前線奮戰的醫護人員抱不平,說他們的犧牲全都白費了。另一方面,就當中國因武漢肺炎,被各國列為拒絕往來戶之時,他們的文化和旅遊部卻反過來提醒自家民眾,切勿前往美國旅遊,理由是「美國佬」恐因防疫,讓中國遊客蒙受歧視。相比之下,還是這群在法國的中國人,懂得如何用愛化解恐懼。

在法中國人提到,「我們在國內的家人也有些擔心,怕國外會有一些歧視的現象,但通過這個活動,我們發現病毒並未阻隔大家的距離。」

這群年輕人在法國街頭高舉「我不是病毒,免費擁抱」的大字報,向路人索抱,還好大部分民眾都很賞臉,紛紛對中國人獻上愛的抱抱,讓他們不再玻璃心碎滿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餓死還是病死?中國各大城為生計勉強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