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7例家庭群聚!11歲孫確診成最年輕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疫情指揮中心今(25)天宣布,又有一個新增個案,第31例是一名11歲的男童,和27到30例屬於同一家庭的群聚,也是目前年紀最小的個案。由於他在開學前一天晚間確診沒有上學,不過寒假曾經到補習班,現在接觸過的同學和老師若被列為親密接觸者,都要進行隔離。

更多新聞: 11歲男童確診武漢肺炎 新北要求「補習班全面戴口罩」違者撤照

武漢肺炎再添一人確診,同樣是案27的家庭群聚,患者就是80多歲老翁年僅11歲的孫子。

陳時中表示,「27例裡面總共衍生這個家庭有5例,(孫子)今天早上確診,現在相關的疫調也已經展開。」

這名男童目前無疑似症狀,在老翁確診後曾經兩度赴醫院探視,23日採檢後今日確診,而這家人從最早確診的老翁到他同住的大兒子、妻子和孫子,以及沒有同住的小兒子,一家9口就有5人確診,孫子還是國內目前年紀最小的個案,在開學前一天確診,寒假上課的補習班也拉警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指出,「他是在家族內的接觸比較密切,一般而言的話當然是說,其他相關的接觸者我們都會去調查,判斷他們互動的頻率、親密度、時間等,綜合研判這是不是風險程度,如果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就把他列入居家隔離的對象。」

指揮中心展開疫調,男童在補習班曾接觸的同學和老師,有必要就得離校進行居家隔離14天,最快26日開始。而因應開學,兒童口罩需求量大增,指揮中心也調整實名制販售規定。

陳時中說:「13歲以下本來有單雙號限制,現在也取消單雙號的限制,每天都可以買,方便我們的家長不用這麼多的排隊。」

買兒童口罩不再受身分證單雙號限制,但維持7天買一次、一次買4片的量,家長最多能幫三個小朋友代買,而成人口罩的規定則維持不變。而除了疫情最新變化,從鑽石公主號返台的國人在檢疫所也傳出身體有狀況。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提到,「其中有一位昨天量體溫,還有今天早上量體溫都有發燒情形,後送到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觀察治療,另外18位的狀況都很正常。」

返台發燒的國人送醫治療。而現在要出國的也得注意,指揮中心將義大利的旅遊建議升高為第二級「警示」,提醒民眾到當地應該加強防護措施。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為案27的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