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次氯酸水」噴霧隧道助全身消毒?醫警告:會傷皮膚

桃園一名里長,為要開學的孩子們設計了一款全自動噴霧隧道。但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提醒,隧道裡的「次氯酸水」可不能亂用,因為次氯酸水雖然可以滅菌,但噴到皮膚上會傷害細胞。桃園市府也緊急派人前往學校了解,並進行輔導,設備已經撤出校園,並不會在開學使用。

更多新聞: 驚!日本檢測單位實驗發現 次氯酸水不具足夠消毒效果

小朋友走進透明帳篷,全身灑滿噴霧來消毒,好像科幻電影情節;這是桃園一位里長因應開學設計的超酷炫「全自動噴霧隧道」。

里長設計次氯酸水噴霧隧道,希望在上學、放學時,讓小朋友全身消毒;不過有醫生聽到消息,趕緊跳出來提醒,把次氯酸水噴到皮膚上,萬萬不可!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在臉書PO文,提到次氯酸水可以殺菌,但是對人的細胞可是會造成傷害的。事實上,想要滅菌,可以使用酒精、漂白水,但次氯酸水尚未證實可以消滅冠狀病毒。

在使用上,漂白水適合消毒日用品,次氯酸水則還可以用於擦拭食器,但其中只有75%酒精可以直接接觸皮膚。

桃園市府接到消息,很快就派人到學校了解、進行輔導,機器也緊急撤出校園,不過相信里長的一番美意,大家都收到了。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故意還是誤闖?苗栗崎頂「子母隧道」遭汽車直闖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