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關頭竟辦「千人聚餐」挨批 主辦喊冤:有加強宣導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政府公告所轄機關,只要是500人以上的室內大型活動一律停辦,室外場地的活動,則是2000人以上的也停辦。不過在高雄鳳山的共同市場,就剛舉辦了一場千人聚餐活動,遭批不顧防疫的風險。對此市場方面強調,已經加強了防疫宣導,年度最重要的會員聚會,實在無法臨時喊停。

更多新聞: 大甲媽遶境恐成防疫破口?顏清標26日出面說明

人來人往的菜市場,不時響起防疫宣導廣播,「有不舒服、發燒、感冒,請居家隔離」。

這裡是高雄鳳山知名的早市共同市場,24日晚間封街舉辦平安宴,慶祝土地公生日和舉辦會員大會,雖然外界有批評,在防疫重要時刻還千人共餐不太妥當,但攤商們倒是有不同看法。

有攤商說「我們台灣不會啦!台灣又不是武漢,哪有什麼毛病,什麼都不要怕向前行」,也有人說「如果有咳嗽、有發燒的不要來參加,大家都蠻遵守規矩」,更直言「今年還比較熱鬧」。

當晚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應邀到場致意,不過事後也認為,爾後會減少類似大型活動的出席,並表示「也情有可原,因為這個是年度地方盛事,去年我也有參加,每次都是一百多桌、一千多人,未來主辦單位諒解的方式,我們會減少出席大型活動,讓這些疫情延燒降到最低」。

市場方面強調,攤商們不屬於公務機關,活動事前也報備核可,並無違法,也加強了防疫宣導,會員們都認同活動照常舉辦,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改騎腳踏車移動?高雄公共腳踏車騎乘量多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