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照走各界憂染病風險...通靈少女31字回應
劉柏君(資料照)

全台3月瘋媽祖,以往聚集各路信眾的宗教盛事,如今卻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掀起是否停辦的討論,身為戲劇《通靈少女》主角謝雅真原型的劉柏君(索非亞),就在臉書上寫下31字,「明知有染病風險卻不避,要神明保祐也太為難了」。

更多新聞: 遶境延期?徐國勇要求宮廟提出大型活動延期備案

媽祖遶境為台灣一年一度宗教大事,其中享有盛名的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年預計在3月19日起駕,9天8夜的時間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市,其中必定有香客群聚、共食等恐讓武漢肺炎防疫出現破口的行為。

雖然醫界已出面呼籲應停辦活動,但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大家相信政府,立下但書「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董事長顏清標更強調,相信「媽祖會保佑」

不過對此,身為戲劇《通靈少女》主角謝雅真原型、亦是該劇文化顧問的劉柏君,透過臉書提出自己的憂心,「愛你的是神,控制你的是人,明知有染病風險卻不避,要神明保佑也太為難了」。

劉柏君的貼文引來網友一片讚聲,留言中有人提到「那不是信仰,是情緒勒索」、「寧願宣揚神威,也不願倡導正確防疫觀念...唉」、「韓國的疫情爆發不是才在眼前嗎?」、「感謝講出正義之言,他不應該拿神明當擋劍牌」、「我最討厭這種自以為是,陷神明於不義,陷信眾於險境的人,這已經超越對信仰的信心,而是用庸俗的心在考驗神明與運氣」。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鎮瀾宮大甲媽遶境照辦!蘇貞昌:媽祖會希望國人以健康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