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假軍官詐騙!婦人堅持匯3萬台幣 警及時攔截

又有詐騙集團謊稱是美國軍官,假戀愛、真詐財!基隆一名婦人到銀行匯款時,頻頻低頭看手機,行員發覺不對勁,立刻通報員警。婦人向警方宣稱,她的網路男友在中東維和部隊,只要先支付3萬台幣,就可以拿到30萬美金「愛的禮物」,警方一聽,又是詐騙集團的愛情陷阱。

更多新聞: 鈔票「灌水」混假鈔 詐騙集團得手逾2千萬

銀行櫃檯上一疊厚厚的鈔票,兩名員警圍著一名婦女不斷勸說。儘管「有嘴說到沒涎」,但婦人就是堅持要把款項匯到國外,還說自己的網路男友帥氣又溫柔,只要匯款3萬元台幣,就可以收到男友寄來的現金禮物。

3萬台幣換30萬美金,天底下真的有這麼好的事?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設下的愛情陷阱。基隆一名50多歲的陳姓婦人,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對方自稱是美國將軍駐伊拉克維和部隊,和婦人空中交往後,寄了30萬美金的跨洋禮物,但卡在海關,要婦人支付3萬元給貨運公司。

保七基隆警勤室副主管鄭勝輝表示,「詐騙集團一邊假扮將軍,一邊假扮貨運公司來詐騙婦人,婦人把3萬塊錢放在櫃檯上,一直堅持要銀行人員趕快把錢匯出去。」

員警不斷勸導,還拿過去許多新聞案例給婦人看,加上行員馬拉松式的解釋,終於讓婦人恍然大悟,才沒賠了感情又虧了現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