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輕適能」負責人賴志欽涉嫌詐騙 受害人北檢抗議

之前為您獨家報導,知名的健身房「輕適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全台16家店都吹熄燈號,不僅投資人血本無歸,包括消費者繳交的費用、員工的薪水全都化為烏有,總計損失超過1億元,大家組成自救會聚集在北檢,按鈴控告負責人賴志欽涉嫌詐欺。

更多新聞: 逾50人慘受害!剝皮「酒托妹」重出江湖

在北檢門口拉白布條、高舉抗議標語,受害者一字排開,怒控健身品牌輕適能的創辦人涉嫌詐欺。

被按鈴控告的對象是他,有多年健身房教練資歷的賴志欽,在業界小有名氣,曾經被雜誌評選2018年百大經理人,7年前創立「輕適能」,鎖定女性族群分店一家一家開,風光一時,吸引不少人拿錢投資,沒想到一夕間通通倒閉。

當事人李姓股東說,「短短不到一年,我把我的血汗錢投下去,他現在突然跟我說他店要收起來,要倒閉了,沒有經過我們股東同意。」

曾是消費者的李小姐挺著大肚子,怒控自己砸下100多萬成為股東,全台16家分店無預警停業,賴志欽神隱消失,讓員工、顧客,包含沒使用的健身房會費、薪資、資遣費都沒著落,初估所有受害者損失,至少上億元。

當事人陳姓顧客說,「他們明知道財務有虧損了,1月份的時候還做6周年的促銷,那促使我還有很多會員都投下不少的金額。」當事人黃姓員工也說,「後續比如說像是資遣費,甚至是像我們去查詢之後,發現進入這間公司之後,我們的勞健保是有被扣款,可是他們(輕適能)並沒有去給付的狀況。」

誇張的是,有受害者發現,賴志欽掛名的另一家健身品牌「亞洲動能世代」,資本額從5千萬一路增資到1億2000多萬,疑似將金流轉移到自己名下。

律師陳育瑄表示,「賴志欽跟吳佳倫,在最高的一個控股公司,竟然有增資了將近七千萬元,集團都虧損連連的話,那他們哪來的七千萬元增資金額?由於財報非常的不完整,以及內幕重重,所以我們這邊主要提告的是詐騙背信。」

上百名受害者在索賠無門的情況下組成自救會,盼望走司法途徑,能還給無辜的消費者、員工和投資人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鎖健身房無預警停業!員工錯愕出面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