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婦獨自搭車赴瑞芳 躲樹叢兩天後尋獲

百歲人瑞從台北市信義區住家走失,兩天後,出現在瑞芳的一個登山步道附近,路人發現她,從草叢堆裡走到路邊,全身沾滿泥巴,疑似兩天沒進食,警方到場後,老太太說,因為小時候住附近,想回老家看看,只是老家早就成了廢墟,還好這一趟尋家之旅,平安落幕。

更多新聞: 和阿嬤逛賣場男童突消失 竟是遭人擄拐

頭上戴著紅色毛帽,今年就要度過百歲生日的老太太,出現在瑞芳山區道路旁,身上還沾有泥巴,疑似兩天沒進食了,警方趕緊先遞上礦泉水。

老太太從草叢堆裡,走到路邊,才被民眾發現,警方到場一問,驚覺眼前這位,就是走失兩天,遍尋不著的失蹤人瑞。

百歲人瑞出現在人煙稀少的瑞芳琉榔腳,還躲進樹叢中,種種行徑,警方也很那悶,原來一問之下,老太太才說,自己小時候住附近,想回老家看看。

來到老太太位在台北市的住處,她一早外出、就醫檢查,鄰居也對於她走失的狀況,議論紛紛。

根據了解,老太太23日上午九點從住家離開後,中午來到南港火車站,搭上計程車前往瑞芳琉榔腳,將近30公里的距離,雖然女兒就住在瑞芳,但老太太過去不曾獨自搭車,對於為何躲在老家附近樹叢裡,老太太也不願多說。

老太太獨自一人,搭車來到瑞芳,疑似就為了想散散心,雖然走失兩天,還好身體狀況穩定,至於為何會在樹叢裡被發現,讓警方百思不解。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