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會苦惱!社區大樓年度區權會開不開?高雄市政府:中央決定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不過卻有社區大樓管委會這時候得召開年度的區權會議,有里長接獲大樓主委反映,認為上百人群聚的會議,在密閉空間就怕會有交叉感染的風險,但是法定一年至少開一次區權會議,市府工務局也沒有說強制取消,讓不少管委會好為難,到底該取消?延期?還是照樣召開?市府表示,由中央決定。

更多新聞: 高雄7家公司放無薪假 勞工局:全力配合安心就業計畫

里長收到邀請卡,說要出席大樓的年度區權會議,心裡有點質疑,想一想,上百人要聚集在會議室內,在這疫情延燒下,難道不怕可能有口沫交叉感染嗎?鼓山區龍水里里長初學霖說,「不是交誼廳,就是大樓的大廳來開區權會,可是畢竟還是閉密空間,所以說比較會擔心一些。」

原來有大樓管委會主委跟里長反映,法規一年至少開一次的大樓區權會議,還要做改選程序,但疫情考量,不知該不該冒險召開?有住戶擔心密閉空間開會太久,已經打算不出席!

鼓山區龍水里里長初學霖

初學霖表示,「乾脆他就不參加了,他就把委託書交給管委會,委員會全權處理,變成一個大的會議,只有委員就可以來做決定了。」

像在龍水里就有168棟大樓,其中有些大樓召開管委會議都可能破百人,顧及防疫,到底會議該取消還是該延期?還是照樣得進行呢?讓各大樓管委會出現難以抉擇的局面。

高雄市工務局長黃榮慶對此回應,「因為這個法規是中央的法規,可能就是要由中央來統一做解釋,在執行上,我們是沒有去強制執行。」

初學霖說,「所有的公開活動取消,民間的所有活動你們自己去決定,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這本來就是應該有個流程才對,而不是由各大樓自己來決定,我是覺得說,那我要政府幹什麼?」

市府強調,大樓管委會會議是否取消目前沒強制,要由中央規定,但50人以上出席的話,建議環境先消毒,全面戴口罩,並且記錄出席人員的姓名電話,就怕各大樓社區的住戶會議不慎成了防疫漏洞!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