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精簡規模」照辦!顏清標將決定權踢給中央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界憂心3月中即將舉行的大甲媽遶境活動,恐成防疫缺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宣布遶境照常舉辦,不過確定精簡規模,除了取消千桌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跟祝壽大典外,今年也不讓信徒摸轎身、鑽轎底,顏清標強調,他只懂辦廟會,防疫專業在中央,只要政府宣布停辦,他們絕對配合。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延期! 顏清標:等疫情穩定再討論

大甲媽遶境到底還辦不辦?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副董鄭銘坤在內所有幹部親上火線,說清楚講明白。

顏清標表示,「舉辦遶境我們比較內行,對於疫情防疫管理,衛福部才是專家,衛福部要做出專業判斷,讓所有宮廟有所尊崇,不能任由網路帶風向,製造不理性的謾罵。」

以往行前記者會都是笑著開,但今年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這場記者會顏清標拿著講稿,面色凝重宣布,活動雖然照常,但一切從簡、防疫為重。

顏清標指出,「政府尚未建議延期之前,遶境防疫措施,首次取消千桌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還有最多人的祝壽大典,今年的遶境不摸轎、不鑽轎底,(神轎)沿路不進民宅不入宮廟,節省下來的3千萬捐給防疫中心。」

3月瘋媽祖,大甲媽百萬信徒遶境,總是宮廟領頭羊,今年意外成為防疫眾矢之地,顏清標把辦不辦的發球權踢給中央。

顏清標提到,「疫情指揮中心還是內政部,他們如果有說不要去(遶境),我們也會遵守,但是3月媽祖是全台灣的大事,大家情感要維繫好。」

一邊是萬眾期待的百年宗教盛事,一邊又是防疫如臨大敵,左右為難的顏清標,選擇不得罪信徒,也不硬槓中央。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顏清標拋遶境精簡規模 沿途鄉鎮籲鎮瀾宮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