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甲媽遶境爭議 卓榮泰:盼中央訂定通則
卓榮泰認為暫停遶境「反倒是神明給我們的慈悲與智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0,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三月瘋媽祖」相關遶境活動是否停辦引發爭論。大甲鎮瀾宮今(25)早宣布擬如期籌辦媽祖遶境活動。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下午回應,疫情尚在、暫停遶境,「反倒是神明給我們的慈悲與智慧」。另外,他也期待政府訂定通則,讓大家有所依循。

更多新聞: 一通電話讓大甲媽祖遶境延期?陳時中:沒那麼大的影響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型活動是否舉辦引起討論。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表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在政府未建議前,擬如期籌辦。並說衛福部要作出判斷,讓宮廟遵從,不能在網路帶風向。

卓榮泰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回應此議題,他認為,疫情尚在,暫停遶境「反倒是神明給我們的慈悲與智慧,我們應該往這個方向去想。」

他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政府,絕對是一個會做事、肯負責任的政府,他也期待政府能夠訂定一套通則,讓大家有所依循。

卓榮泰指出,在這個時候,希望所有團體的負責人要有同理心,大家能夠不做太多的堅持,一同投入防疫工作,才是全民所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