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笑死,送青蛙到醫院要幹嘛」 蘇貞昌親上火線闢謠:沒人送到屏東體育館!
蘇貞昌在臉書澄清屏東體育館沒有青蛙,也沒有蓋成臨時醫院。(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式假訊息也流竄於網路。今(26)日傳出有屏東民眾送「青蛙」到屏東體育館,發現館內正在做大通鋪臨時醫院。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根據屏東縣府調查,有紀錄以來,沒有人送青蛙到屏東體育館」,屏東縣長潘孟安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也在臉書貼上屏東體育館內的現況照片,說明館內是在為四月的全中運進行整修。

更多新聞: 中國網軍頻造謠!蔡英文:散播假訊息關3年、罰300萬

有網友貼文稱,有親戚在屏東養青蛙,送貨到屏東體育館時被「保安」攔住「不給進」,因為館內在做大通鋪臨時醫院,並稱南部已有「700多例」。

對此,蘇貞昌在臉書發出闢謠圖卡,澄清「屏東體育館目前沒有青蛙」,還用青蛙符號表示「笑死,送青蛙到臨時醫院是要幹嘛」,要民眾注意這是假消息。

蘇貞昌說明,根據屏東縣府調查,有紀錄以來,沒有人送青蛙到屏東體育館。並說,這幾天網路上出現一堆散播假疫情的文章,情節誇張又不合理、用詞和文法都不太像是台灣人寫的,呼籲大家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他再次提醒,紓困特別條例已經施行,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高關3年、罰3百萬,「這種玩笑不好笑,請不要以身試法」。

潘孟安中午也在臉書痛批,這樣的惡意假消息「假的太離譜」,已請警察局全力偵辦,並解釋「屏東無確診案例」。

屏東出身的不分區立委周春米則貼出請助理到屏東體育館拍的現場照,澄清屏東體育館只是為了四月的全中運在進行整修準備。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