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疫區轉機回國還去甜點店上班 民眾怒檢舉

台中市有民眾投訴,他住的社區內有一名從疫區轉機回國的女子,不僅沒有遵守居家檢疫到處趴趴走,還疑似到甜品店上班,讓人憂心恐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民政局和衛生局表示,會收集相關資料,如果確實有違法情節,不排除將重罰15萬元。

更多新聞: 舉發居家檢疫者亂跑反被嗆!民眾氣憤投訴警道歉

民眾檢舉,這個女子戶籍不在這棟大樓,卻跑來她的朋友家裡住,而且從疫區轉機回國後收到居家檢疫通知書,居然還到處趴趴走。

投訴男子表示,「怎麼會居家檢疫又再進出社區,照理來說居家檢疫應該完全在家,連家門都不應該出去才對。」

據了解,這名女子2月2日從法國經中國轉機返回台灣,當時還不需居家檢疫,但6日政府規定中、港、澳返台需要居家檢疫14天,女子依規定要到17日才結束,但在收到通知書後卻不當回事,還疑似跑去甜品店工作。

投訴男子指出,「這位小姐她應該是開甜品店,妳如果萬一在身上有什麼病菌,到處散播對社會是一個更大的負擔。」

民眾擔心成為防疫漏洞,向市政府檢舉,希望相關單位趕快調查。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回表示,「後來我們公所有去調閱監視器,有看到類似疑似的人,我們把(案子)移到衛生局去了。」

當事人回應,「我們做錯我們一定要認啦,那是一定的啦,該罰就是罰啊。」

市府表示,對於檢疫或隔離民眾填寫的資料會比對查證,如果確定有違法情事,不排除重罰15萬元,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台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