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義/染血的世界人權日!還原1979美麗島事件| 2019.12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然而1979年的12月10日,高雄市舉辦了一場世界人權日的集會遊行,卻演變成警民對峙的流血衝突,數十人被當作叛亂犯,遭到審判入獄,讓台灣凝聚多年正萌芽成長的黨外政團,一夕之間幾乎被摧毀殆盡。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走過六四30週年!回顧1989天安門事件始末|2019.06

消息發生的當下,消息被全面封鎖,使得當時一般百姓認為美麗島事件是恐怖的叛亂暴動,種下部分人士視民進黨為暴力黨的刻板印象。但其實對事件相關人而言,美麗島事件傷痕之深,難以抹滅,包含林義雄隨後慘遭滅門血案、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們因為藏匿施明德,也入獄多年,而後審判過程大公開,美麗島事件因而舉世轟動,更刺激了台灣民眾對政治的覺醒。

自此起,台灣民眾力爭改革開放、解嚴、解黨禁、解報禁......台灣民主進程邁向了新的里程碑,這一集台灣演義帶您還原1979美麗島事件。

(民視新聞網)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用文字對抗槍砲!奠定台灣民主自由的黨外雜誌史|2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