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最先傳疫情 鐘南山:疫情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圖/擷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鐘南山今(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冠病毒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發源在中國」,他也強調,4月底左右中國疫情會平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剩南極洲未淪陷!6大洲染疫 世衛:全球單日確診首超中國

廣州市政府新聞辦今天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辦疫情防控專場新聞記者會,針對病情的預測,鐘南山說:「我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他強調,目前疫情在國外特別是發展中國家蔓延是否很快還不確定,「但是立足於國內,4月底左右全國疫情會平穩」。鐘南山表示,因為國內源頭是武漢,目前武漢下很大力量鑒別、隔離,火神山、雷神山已經有了空床,增加了很多醫療資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