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應變中心提升一級開設 柯文哲:只要是中央講的我們會配合辦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行政院上午宣布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台北市政府下午也跟進,15時起提升為一級開設,由市長柯文哲親自坐鎮。柯文哲表示,只要中央講的會配合辦理。

更多新聞: 續任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謝謝行政院對我的信任

柯文哲下午坐鎮應變中心時表示,「在這種時刻為什麼不太喜歡講話,我們的共同敵人還是武漢肺炎。」一改之前態度,柯文哲說道,不管平常怎麼開玩笑,「順時鐘逆時鐘,我跟他是開玩笑的話」,只要中央講的原則上我們還是會配合辦理。

媒體問及,中央目前升級到一級之後還是由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是否覺得合適,還是層級要提升到準副總統。對此,柯文哲表示,要看最適合的狀況,如果陳時中直接指揮就可以,那就不用一定要誰來做,如果對業務不熟悉的話沒有必要。

面對當前疫情,柯文哲強調,「瘟疫本來就是心理層面,昨天我去吃飯發現整樓只有一桌,我們只有30例感染,可是老實講對經濟影響太大了,我不贊成太過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