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副總統確診武漢肺炎 總統魯哈尼26日坐她旁邊

伊朗的武漢肺炎疫情發燒,目前確診來到270人、27人死亡。日前伊朗衛生副部長爆出確診後,負責家庭與婦女事務的副總統艾伯特卡昨天也傳出中鏢,成了全球確診病例中的最高階官員,她日前在內閣會議上,還跟總統魯哈尼並肩而坐,現在所有的與會官員都被採檢,預計結果將會在明天揭曉。

更多新聞: 參與會議爆2人確診武漢肺炎!美國副總統、國務卿也有出席

伊朗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現在連高官也逃不過。繼衛生副部長哈利奇日前爆出確診武漢肺炎後,27日,副總統艾伯特卡也被驗出病毒陽性反應,成為伊朗首名中鏢的內閣官員。

現年59歲的艾伯特卡,是伊朗的11名副總統之一,主要負責家庭與婦女事務,是總統魯哈尼的左右手,26日她出席一場內閣會議時,剛好與魯哈尼並肩而坐,現在副總統爆出中鏢,當局嚇的馬上對所有與會官員進行採檢,預計結果會在29日出爐。至於艾伯特卡本人目前只有輕症,在家隔離,還沒送醫治療。

26日艾伯特卡出席一場內閣會議時,剛好與魯哈尼並肩而坐

伊朗疫情發展猛烈,境內31省就有22個淪陷,不但讓它成為中東版武漢,還是全球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當局為此破天荒取消主麻日,也就是穆斯林的週五禱告,創下伊斯蘭共和國成立來的首例。國防部更是繃緊神經,啟動了消毒劑和口罩的生產線,防疫如做戰。眼見伊朗就要Hold不住,其他中東國家「挫咧等」。

隨著鄰國一一被病毒攻破,目前仍未傳出病例的沙烏地阿拉伯,現在乾脆直接拒絕讓外國朝聖者進入回教聖地麥加和麥地那。畢竟瘟疫當頭,可不是光靠膜拜神明祖先就可平安渡過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駐突尼西亞首都大使館外遭自殺攻擊 1死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