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例確診看護友人傳喉嚨不適 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中

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案32女外籍看護,追查發現,她在這個月16-18日,曾經與高雄一名印尼籍女移工,一起同遊台北,而這名友人在返回高雄後,也在25日出現喉嚨不適就醫。雖然目前經過兩次採檢,都是呈現陰性,高市衛生局不敢大意,仍然將她隔離診治中。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染疫移工常搭「藍38」 6司機放有薪防疫假

高捷岡山捷運站大規模消毒,不只電扶梯、購票機、感應閘口要消毒,連車廂內的座椅、握桿也要仔仔細細擦過,因為傳出和案32女外籍看護有密切接觸的印尼籍女移工,曾經進出這裏。

這名印尼籍女移工是岡山一間工廠的合法移工,平時上大夜班,這個月16日晚上,她坐車到台北找案32,17、18日兩人一起同遊台北。

案32在25日確診之後,疫情指揮中心用手機定位,發現到兩人有密切接觸,在26日趕緊通知高雄市衛生局,衛生局追查,從她18日返回高雄後,工廠量體溫都正常,但25日卻出現喉嚨痛就醫,立即將人送到負壓隔離病房診治。

而這段期間內與女移工有過接觸的,包括工廠同事,室友,以及女移工平常去買飯的便當店,還有看病的診所,加上她一度還和朋友吃去火鍋,總共132人,全部都得自主健康管理。高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也表示,「因為她固定上夜班,有一些點心時間一起共食的狀況,因此夜班接觸者目前暫停上班,其他的白天班就是自主管理」。

雖然這名女移工目前還沒確診,132名接觸者也沒有出現症狀,高雄市衛生局不敢大意,嚴密疫調監測,就怕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陳家祥、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印尼看護曾逛台北車站 地下街即刻因應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