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3病源不明確診 社區傳播恐爆開

武漢肺炎病毒持續向全球擴散,美國境內也出現了3起病源不明的確診病例,其中一人目前病情嚴重。對此,美國疾管局宣布放寬檢驗資格,只要醫生認為是疑似病例,就可安排測試。而為了防堵疫情,總統川普也不排除對疫區國延長旅遊限制。

更多新聞: 案40「三採」才陽性確診...陳時中坦言:對病毒的了解仍不足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繼無國外旅遊史跟病患接觸史的第60例加州女病患後,28日又有另一名加州大媽,不知從何染病,而奧勒岡也出現了美國境內第3起病源不明的案例。

據了解,第60名病患在確診前,先後到兩家醫院看病,前前後後拖了11天才被證實中鏢,與她接觸過的數十名醫護人員,全都得隔離。

眼看社區傳播就要爆開,全美上下如臨大敵,議員更是痛批疾管局反應太慢。

為了亡羊補牢,疾管局連忙放寬檢測標準,一旦醫生懷疑病人染病,就可安排測試。

總統川普則表示,會考慮延長對疫區國的旅遊限制,下一個要禁的可能就是歐洲版武漢,義大利。但話鋒一轉,又說美國境內還沒死人,自己在防疫工作上,做得好棒棒。

總統大人說免驚,白宮幕僚也接連喊話消毒,要大眾別緊張,但全美已是風聲鶴唳,小庶民爆買口罩跟急救小包等防疫物資,導致價格飆漲。有專家指出,口罩是為了防止患者跟醫療人員散播病毒,對預防一般路人染病,其實沒有太大幫助。

看來你先領、我OK,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戴,才是防疫上上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境內首起武漢肺炎死亡 川普坦言:可能出現更多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