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網傳台灣檢驗量能低 指揮中心秀數據駁斥
資料畫面

網路傳聞指出武漢肺炎在台灣不是個案少,是沒能力驗。指揮中心28日發布澄清稿駁斥,強調台灣每天可驗2450件檢體,1月中至今已驗1.6萬件,並非網友所稱沒能力驗。

更多新聞: 台大雲林分院升級設備!檢驗最快4小時結果出爐

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發表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在台灣的檢驗量能相關言論,並指出「台灣一直都不是數字低,而是檢驗能量低。是沒能力驗出來,不是沒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晚間發布澄清稿駁斥,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國內自今年1月15日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以來,至今累計檢驗檢體數已超過1萬6000件,並非網友所稱沒能力驗。

莊人祥說,為擴充檢驗量能,疾管署2月11日修正「傳染病檢驗及檢驗機構管理辦法」擴大符合檢驗機構實驗室安全等級資格實驗室數量,目前台灣每天約可檢驗2450件檢體,並持續擴充檢驗量能。莊人祥強調,凡是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採檢定義案例,指揮中心均已掌握。

指揮中心重申,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統一由指揮中心對外公布,呼籲民眾勿輕易發布或轉傳未經查證訊息,以免對整體防疫措施造成妨礙。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境內確診逾7萬9千例 死亡破2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