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霸氣喊「責任我負責」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備受好評

北海道是目前日本境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今日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宣布,即日起至3月19日,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先前、鈴木直道才搶先中央,下令當地中小學停課,還霸氣表示,責任由他負責,受到網友好評。

更多新聞: 全球/武漢肺炎來了!唯美雪國北海道一夕陷「寒冬」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這次日本中央政府防疫不夠積極,頗受外界詬病,不過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當機立斷搶先中央宣布,2月27日到3月4日道內所有中小學停課一週,勇於負責的態度,讓大家刮目相看。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表示,「這種前所未有的決定,或許會被批評反應過度,但政治上的判斷,結果就是一切所有責任,都將由知事(我)負責。」雖然部分家長認為決定太倉促,他們必須請假照顧小孩,也有國三學生擔心升學面試受影響,但鈴木直道超有guts的一句我負責,還是受到大批網友稱讚,甚至有人拱他選首相。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

鈴木直道年僅38歲,去年4月當選北海道知事時,創下日本47個都道府縣最年輕知事的紀錄,但這位政壇新星可不是什麼官二代、沒有厲害的家庭背景。高中畢業時,考量到經濟狀況,鈴木先去考公務員,在東京擔任衛生官員,並一邊就讀法政大學夜間部法律系,專攻地方自治,2008年被派去協助財政破產的北海道夕張市。

據了解夕張哈密瓜爆米花,就是鈴木用當地名產哈密瓜設計出來的,他自願在夕張多待一年,深受愛戴,2010年離開時有大批市民不捨歡送。後來鈴木決定競選夕張市長,2011年4月以30歲1個月的年紀,成了日本最年輕市長,期間為了夕張的財政,還只拿大概三成薪水,2015年成功連任。

如今身為知事,鈴木再度以果斷負責的態度受到好評,不過北海道的疫情仍在升溫,是否能真的化危機為轉機,對鈴木直道是個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北海道展示會10人群聚感染 專家:實際感染者恐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