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桃園醫院 陳時中稱通報非法陪病移工不是重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視察桃園醫院。(圖/民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視察桃園醫院,受訪時提到,非法陪病移工的通報並非此時重點,此時若通報非法,將很可能導致陪病照顧人力不足,以至於護理人員須出力替補,遇此情況不僅做不到也不合理。

更多新聞: 鼓勵非法移工投案? 陳時中:重點是陪病安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視察桃園醫院,受訪時表示在防疫上中央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有相當好的合作。至於今天視察後感受,他說,桃園醫院是非常重要的公立醫院,也確實展現出了公立醫院應有使命感,做到了「分流分艙」概念,服務病人的同時也降低風險。

至於陪病的非法外籍移工通報,陳時中認為並非現階段重點,目前的關鍵在於陪病者的安全訓練。此時若通報非法,以至病患缺乏陪病照顧,並由護理人員出力替補,遇此情況不僅做不到也不合理,病人日常照顧還是要由其家人或所雇照顧者來做。

陳時中也提醒,綜觀全世界資料,無症狀感染者所在多有,醫護人員應有全面防護觀念,因為醫護人員的防護就代表著我國的防疫戰力。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加強醫院感染管控!陳時中:落實「分流分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