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因疫情停工缺貨 美國冰球隊禁球員氣憤打斷棍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許多運動賽事不是延期,就是沒有觀眾的關門比賽,由於中國許多工廠停工,也連帶讓一些運動器材缺貨,美國愛荷華州有一支次級的職業冰球隊,現在就明令球員,比賽生氣時,不可以隨意打斷冰球棍來洩憤,因為存貨有限。

更多新聞: 怵目驚心!美國職業冰球意外 選手遭冰刀踢臉縫90針

愛荷華狂野隊是NHL明尼蘇達狂野隊二軍,器材室滿滿的冰球棍,現在是非常寶貴的資產,球員得好好控制脾氣,不能隨意折斷,因為現在可能很難找到便宜的貨源。狂野隊器材總經理 克勞斯表示,「我們相當幸運因為先訂了兩倍的貨,我告訴那些傢伙說,聽著!如果你不高興時不可隨便故意打斷(冰球棍),不可以去踩踏或做任何舉動,要對它們好一點。」

狂野隊使用的碳纖維冰球棍,比木頭的更容易折斷,而這個品牌最重要的生產地,就是在中國,現在受疫情影響,工廠已經關閉,幸好他們有先見之明,先多訂了一些,省著點用,還可以撐到4月球季結束。

狂野隊器材總經理克勞斯表示,「工廠關閉之前,我們有的(冰球棍),一個球員大概有24到30支可用,現在一個人還有12支可用,所以我們算很幸運。」

至於義大利是歐洲國家當中,新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義甲足球聯賽也大受影響,這個週末的大戲,C羅所屬的祖文特斯隊要在主場迎戰強敵國際米蘭隊,兩隊陣中球星雲集,身價超過15億歐元。

但當局已經決定,這場義甲豪門球會大戰,將不開放觀眾進場,踢關門比賽,義大利疫情如果再無法控制,接下來的許多賽事,恐怕都不樂觀。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