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義大利確診破1100人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的重災區義大利,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100人,其中29人身亡,北部十幾個城鎮持續封閉,中部的古城景點也遊客大減。義大利民眾努力讓生活回歸日常,不過專家警告疫情難見退燒,確診人數恐怕有增無減。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煞不住!滑雪場停業、多處景點休園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狂燒,官員先報喜,表示目前有4人康復,但一下就講完,因為現實是感染人數迅速破千,每天都有人病故,醫療院所根本無法負荷。

當局表示,死亡患者大多是老人,而病毒顯然已經從義北的倫巴底、威尼托和艾米利羅馬那大區,向中部拓開,攻進京畿要地,因為羅馬出現首個本土確診病例。

病毒大軍壓境,中部景點人潮退散,龐貝古城幾乎遊客止步,而緊急封城的北部大區在閉關超過一星期後,人心浮動。

有居民表示,「剛開始幾天氣氛有點緊張,因為可以理解大家有點怕,但隨著日子過去,沮喪感與日俱增,大家現在不是怕病毒,而是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大家都想回到日常」。

活在瘟疫蔓延時,義北封鎖區民眾努力恢復日常,老師線上教學、小孩上網自學,親子相處的家庭時間倍增,偶爾出門透透氣,更多人在家沒事就是吃。

義大利人用吃解壓,不過可能不是長久之道,因為專家警告疫情還在燒。過去的日子短期內回不去,如何在病毒威脅下保持平常心,恐怕是地球人都得面對的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米蘭時裝周返韓後2人確診...宋慧喬、IU也有去「陷中鏢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