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工生病不敢看醫生?政府擬推「自首專案」鼓勵轉正

就怕發生群聚感染,從2月29日開始到4月底,台北車站大廳禁止席地而坐聚會,不少外籍移工假日少了一個去處,不過不只車站大廳,現在就連一旁的印尼一條街,人潮也少了2/3,老闆透漏不少雇主擔心移工外出,會把病毒帶回家,乾脆禁足。

更多新聞: 醫院外包廠商雇非法移工 專勤隊查緝逮人

明明是假日,台北車站廣場空蕩蕩,鐵路警察來回巡邏,氣氛嚴肅。因為中央下令防疫特別時期,車站大廳禁止席地而坐。

跟過去一比,兩者差很大,以往黑白格子內通通擠滿人,現在則只有旅客穿梭;那休假的移工會轉移陣地改去哪呢?

鏡頭轉到車站旁的「印尼一條街」,同樣只有小貓兩三隻,店家人潮大減,老闆苦哈哈,以往假日就是他們賺錢的時候,現在卻沒生意上門。

老人家抵抗力弱,就怕移工在外趴趴走,把病毒帶回家,雇主乾脆禁足以防萬一;而同樣是移工聚集的桃園中壢車站,狀況又是如何?

過馬路人潮稀稀落落、大廳內也是難得不用人擠人,以前這邊可是人多到擠到車站外,不少人還要坐在階梯上,移工表示肺炎來勢洶洶,他們也心驚驚。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移工們也怕在異鄉染病,得另外負擔醫療費用,假日也乾脆宅在家。另外就怕非法移工生病不敢看醫生,政府打算推自首專案,鼓勵非法移工轉正,能不能成功圍堵防疫漏洞,就看移工們買不買單。

(民視新聞/張晏碩、沈建宏、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染疫移工常搭「藍38」 6司機放有薪防疫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