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不同調! 台股補跌重摔 新台幣升逾2角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股上週崩跌3500點,讓台股今天開盤跳空,下挫超過200點,一度跌破一萬一關卡,不過隨著逢低買盤進場,指標三王回神,盤中由黑翻紅,台股跌幅收斂,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一度強升超過2角。

更多新聞: 美股大漲激勵!台股盤中重返11300點之上

號子裡的股民繃緊神經,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股上週重挫,跌幅達12%,讓台股在二二八連假過後,第一個交易日,開盤出現補跌效應,大跌超過200點度跌破年線「1萬1」關卡,不過隨後買盤進場,接近上午11點,指數拉抬到只跌10點,股民稍微喘口氣。

分析師陳奕光表示:「今天亞股事實上是呈現一個反彈,盤中台股今天事實上算是蠻強勁,因為它盤中一開盤,跌破年線之後就收腳,但是目前我們覺得,台股的一個跌勢,相對歐美股市來講的話,比較緩和。」

專家指出,國內防疫應變能力,相較其他國家較為穩健,台股受疫情衝擊較為緩和,據了解,在政府基金逢低買盤進場下,指標三王回神,台積電股價震盪走高,開盤下跌8塊錢,最低來到308元,創近3個月新低,市值一度跌破8兆元關卡,但盤中由黑翻紅,大立光早盤跌破4400元關卡,隨後止跌回穩,一度上漲35塊錢,鴻海則在平盤上下震盪,防疫概念股,持續活跳跳,高端疫苗和額溫槍製造商熱映,以及生產抗菌清潔用品的毛寶,全都飆漲停。

陳奕光說:「八大官股券商,事實上從年初到現在,尤其在二月份它大買200多億,一般來講官股券商都是,站在這個賺錢的一方,所以我們可以跟著這個,政府的基金操作上來看的話,這個地方是逢低做一個買進。」

儘管股市開盤下跌,但逢低承接力道不弱,同時匯市也呈現升值局面,新台幣早盤一度強升超過2角,來到30.12元兑1美元,外資持續匯入,激勵不少市場信心!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盤跳空跌破年線!台股收盤下跌12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