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之外中國民眾很健康?旅遊網站:應解除對其他城市旅遊禁令

武漢肺炎重創民眾健康也重挫全球經濟。高盛經濟學家預期,今年前2季全球GDP將出現萎縮,下半年開始反彈。中國旅遊業受到各國禁令影響首當其衝,有業者就認為,除了武漢之外的民眾大多健康,呼籲各國盡快解除禁令,復甦經濟。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頒布歐洲旅遊禁令 出遊旅客無所適從

星期一上班日,上海開始出現車潮,但因為武漢肺炎重挫的旅行業,難改一時低迷。

牆面上虛擬地圖,顯示中國最大線上旅遊網站「攜程」販賣至世界各地的機票業績。受到疫情蔓延國際影響,搭乘飛機人數大幅下滑,各國對中國祭出的旅遊禁令更宛如最後一根稻草,重挫中國航線。

武漢之外中國民眾很健康?旅遊網站:應解除對其他城市旅遊禁令

各國紛紛仿照中國封城手段,積極減少與中國接觸,藉此控制疫情蔓延。但對中國國內強勢防疫大肆讚揚的世衛組織卻不認同其他國家這時候跟中國保持距離,認為對防止疫情擴散沒有幫助。世衛組織專家艾沃德說,「如果各國跟中國建立起隔閡,包含旅遊交易方面,只會損害大家對抗疫情的能力。」

隨著中國政府分段積極復工,中國境內的交通網絡開始復甦。攜程執行長孫潔說,「目前(中國境內航空業績)大約是,平常的10%到20%左右,這邊則是高鐵票券部分,如同你看到的正在恢復當中。」

旅遊業者希望世界各國能保持理性,在控制疫情的前提下,適度恢復對中國人的旅行限制和貿易,尤其是武漢以外的民眾。

孫潔表示,「我希望不同國家和航空,會對除了武漢以外的中國人民取消他們的旅遊限制,因為數據顯示,他們都是健康的人有購買能力,我覺得(旅遊業)需要復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民眾夜晚哭嚎如地獄!武漢封城一個月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