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升級防疫措施卻說不必恐慌...川普繼續大讚中國防疫有成

美國繼上週六(2月29日)出現首起肺炎死亡病例,週日又增加1死,都發生在華盛頓州,全美累計確診為89例。專家指出,美國至少2個州,甚至多達4個州已經進入社區傳播,患者恐達上千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上宣布擴大入境篩檢,所有從義大利和南韓等高風險國家來的旅客,上下機都要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又是零確診 昨新增67病例全境外

肺炎疫情全球淪陷,美國再傳第2起死亡病例。華盛頓州1名70多歲男性於週六死亡,跟第1起死亡病例同地區,目前全美至少通報89例確診。

除了這名死者外,華盛頓州還新增5起確診病例,其中有3人和死者一樣都住在同一間療養院,兩人為年紀80多歲和90多歲的女性,1人為70多歲男性,3人情況都很危急,而且都患有其他疾病。

衛生當局已經著手調查該院是否爆發疫情。美國在2月29日出現首起死亡病例後,防疫緊急升級,將實施新的篩檢措施,針對來自高風險國家的旅客,登機前和落地美國後都要接受接查。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擴大檢驗入境旅客,還考慮關閉墨西哥邊境,疫情嚴重的義大利和南韓,旅遊警戒已調到最高的第四級,也就是不要前往該國疫區,並擴大伊朗旅遊限制,禁止2週內到過伊朗的外國遊客入境。

川普一邊升級防疫措施,一邊又說一點也不需要恐慌,還大讚中國防疫有成,「中國防疫有很大進展,你看星巴克又重新營業」,但被任命指揮防疫的副總統彭斯,坦承可能還會有更多人死亡,「毫無疑問還會有更多病例」。

通報首起死亡病例的華盛頓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時報導指華盛頓的疫情,恐在1月中就開始傳播。

芝加哥、羅德島、西雅圖等也陸續傳出疫情,越來越多病例是人傳人,病毒來源都不明,且確診數目恐怕也不準確,因為沒檢驗就沒確診,美國目前只驗了約3600人。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前局長高特里布指出,找不出感染源的社區傳播已經在華盛頓州和加州出現,伊利諾州與俄勒岡州可能也是,恐怕有數百甚至數千病例還隱藏其中,一旦大規模篩檢,美國確診數也難保不會暴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現死亡首例!川普宣布擴大高風險國家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