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巡演前 「美濃之道」戶外音樂會

透過交響樂,傳達不一樣的客家風情,作曲家李元貞創作的「美濃之道」,即將展開四國七場的歐洲巡演,要來自台灣的感動,傳達到世界各地,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特別在美濃先安排一場戶外音樂會,邀請作曲家到聆聽傳統的客家八音團演奏。

更多新聞: 【完整節目】美濃廣進勝紙傘/竹東阿金姐工作坊|行轉我庄25&26集

在月光下,聆聽客家八音團演奏,結合八種樂器,在鎖吶的旋律領奏下,樂音迴盪山谷,這場音樂會特別邀請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以及作曲家李元貞,以樂會友,親自到美濃體驗客家文化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他要帶去的(曲目)是美濃之道,所以在德國有兩個記者先來台灣,要訪問呂紹嘉和作曲家,同時也要了解這首曲子對客家文化的意義,所以我們就趕快安排他們來到美濃。」

不同於傳統的客家八音表現手法,作曲家李元貞以客家聚落,美濃的風土人情為主題,創作《美濃之道》交響曲,4月9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後,也將在荷蘭、英國、瑞士等歐洲國家進行巡演,對作曲家來說,從靈感取材,到呈現手法,都是一大突破

作曲家李元貞表示:「像譬如說我們後面有很傳統的樂團,可是我們要給國家交響樂團呈現的時候,是六、七十人的西洋樂器,當然我們也有用一些鈸鑼鼓之類的部份,所以在呈現民謠的部份,就是儘量去取它的韻味。」

透過實地走訪美濃,了解作曲家創作背後的情境,在傳統與創新,東西方文化之間,激動出更多火花。

(民視新聞/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完整節目】果然紅+一鳴生技/美濃啖糕堂+永安老街+搖籃咖啡|行轉我庄EP27&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