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呼籲公職帶頭配合防疫 蘇貞昌:民代整天跑攤最辛苦,也最危險
蘇貞昌(中)呼籲民代不要跑攤。(圖/民視新聞)

隨著案34引爆「院內感染」的恐慌,在野呼籲應調整口罩配戴與販售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上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回應,目前還是遵照專家會議的結論,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在長時間、密閉空間的時候戴。他也重申昨日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叮嚀,「公職人員、民代整天最辛苦跑攤,其實也是最危險,若能夠帶頭配合防疫,就像衛福部長說的,不跑攤不失禮,也減少防疫破口」。

配戴口罩時機調整與否,蘇貞昌表示,目前還是遵照專家會議的結論,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在長時間、密閉空間的時候戴,他除呼籲身體不適者就在家不要趴趴走,也重申昨日陳時中的叮嚀,「公職人員、民代整天最辛苦跑攤,其實也是最危險,若能夠帶頭配合防疫,就像衛福部長說的,不跑攤不失禮,以身作則,減少接觸感染的機會與防疫破口,國人會理解。」

媒體問及日本疫情日趨嚴重,何時才要升級疫情警告,蘇貞昌說,政府對於世界各國警示做最精確掌握,疫情到達需要的時候,隨時向國人同胞做明白立即的公告,「台灣的疫情報告每天都最透明、最快速、沒有隱瞞!」處理他國疫情也是最科學最客觀。

由於案32使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的問題浮上檯面,蘇貞昌說,「變成非法那是不好,現在是防疫緊急的時候,國人同胞也忙於防疫,移民署、警察人員、醫院對於移工的健康更為注意,所以不是在忙著防疫的時候,又去做其他方面」,他希望不要有許多非法移工,「非法就受不到政府照顧,對移工也不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