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譽「全球第一CEO」...奇異公司前執行長威爾許逝世 享壽84歲

曾擔任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前任CEO的威爾許(Jack Welch),在台灣時間今(2)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4歲。

更多新聞: 複製貼上就是他發明的!美國電腦先驅泰斯勒辭世 享壽74歲

威爾許於1960年加入奇異公司,到了1981年,年僅45歲的他成為奇異史上最年輕的執行長,2001年9月退休。

執掌奇異20年間,威爾許將公司市值從120億美元提升至4100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威爾許因此被譽為「全球第一CEO」、「最受尊敬的CEO」、「美國當代最成功最偉大的企業家」。

而在掌權期間,威爾許也買賣了許多企業,將這個工業巨頭擴展到金融服務和諮詢領域,收購對象包括美國無線電公司(RCA)等。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現代法老」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病逝 享壽9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