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Moto GP卡達開幕戰取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原本要在卡達舉行的Moto GP開幕戰也被迫取消,而且接下來的泰國站,和5月底的義大利站也都不樂觀;另外5月底要在舊金山舉辦的男子四大賽之一的PGA錦標賽,現在也傳出改地方舉辦的聲音。

更多新聞: 卡達申請2032奧運主辦資格 若成功將成中東首例

喜愛Moter GP的粉絲要失望了,原定在台灣時間3月6日要在卡達舉行的Motor GP開幕戰,現在看不到了。

由於武漢在義大利出現爆發潮,許多國家針對義大利人士入境採取嚴格限制,卡達政府也正式宣佈進行航班管制,而且自義大利入境,或是最近兩星期有造訪義大利的旅客必須接受至少14天的隔離檢疫。

這樣一來就讓小飛俠Rossi,以及多位義大利籍車手都將面法無法入境卡達,因此MotorGP大會決定取消卡達站的開幕戰,這也是Moto GP賽史上第一次因為流行病疫情而無法舉辦的大賽。

不只卡達站受到影響,連接下來的泰國站也遭到波及,因為泰國的疫情還在高峰,所以泰國站的比賽將延後,至於要不要補賽、何時補賽都還不確定,甚至連5月底要舉辦的義大利站前景也不樂觀。

另外總獎金約3.3億台幣的PGA年度4大賽第二場的PGA錦標賽,將在5月14日於加州舊金山開打,儘管還有兩個半月的時間,但美國的武漢疫情增溫,也讓這場PGA大賽,出現了是否如期舉辦,或是改到其他地方舉辦的聲音。

目前LPGA已經停辦了三場亞洲賽事,而女子日巡賽的開幕戰也被迫取消,全球的高爾夫巡迴賽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受到嚴重影響。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世界盃LOGO揭曉 「8」字結合阿拉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