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向肺炎宣戰!文在寅:政府24小時戒備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一天共新增600人確診,累積病例超過4800例,有28人死亡,各地民眾排長龍搶買口罩,當局則是再次宣布所有學校延後兩週開學,今天總統文在寅就說,要向病毒宣戰,所有政府24小時全面警戒,並挹注相當於台幣7000多億元對抗疫情。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確診逼近5千例「得來速」檢疫站上路

為了買口罩,超市外南韓民眾排起長龍。因為70萬片口罩,2日統一上架,只是當局也祭出限購令,一人最多只能買5片。

城南市居民說,「來這裡之前我早上8點開始,就跑了好幾個地方找口罩,但是都賣光了,還好能夠在這裡買到。」一個首爾居民則說,「一直到上週我都買不到口罩,即使網路上一片口罩賣45元也是賣光,我原本不敢有太大期望來這裡,但非常感恩開心,排隊之後總算買到了。」另一個首爾居民則批,「我覺得很不滿竟然要排隊買口罩,而這個時機口罩應該早在架上準備好。」

有人感恩、有人不滿,因為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幾近失控,不只口罩大短缺,2日政府又宣布所有學校,延期兩週,就是到3月23日才開學,而2月底政府已經延後開學一週,也就是說,為了疫情,各個學校已經多放了三個星期的假,家長崩盤不說,南韓教育部甚至警告,未來一切看疫情而定。

南韓總統文在寅說,「我了解各位都已達成一千個小時練習時數,我希望各位未來扮演好,保衛大邱與慶尚北道人民的角色。」

2日文在寅來到軍隊視察,因為75名剛畢業的護理軍官將被送到大邱服役,而美國五角大廈也派出了60名醫師到南韓的美軍基地,實地了解疫情狀態。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下跪道歉

而引爆南韓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天地教會,88歲的教主李萬熙2日也現身道歉。不過,首爾市已向檢方要求以殺人罪等罪名提告。然而,讓人擔憂的是,前新天地成員透露,教會的國際部門中,來自美國與中國的成員1月中曾到南韓參加年度聚會。

新天地教會前國際事務主任金道鉉說,「這不只是韓國的問題,因為那些海外的人回來聚集,接下來我們不知道的是,那些人回去後是不是有被感染......。」

實際上,疫情已重創了南韓的國際形象,2日南韓交通部長就寫信痛罵越南,因為越南航空不僅暫停飛往南韓;南韓航班甚至突然被禁止在河內機場降落,而算到2日上午10點前,全球已有至少83國家地區,因為疫情對來自南韓的旅客,實施像隔離令的限制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進入24小時全面戒備狀態! 文在寅宣布對病毒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