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有救了!中研院發現「厭氧菌」平衡荷爾蒙

男性禿頭還有婦女停經的不適,是很多人的夢靨。但中央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有一種「厭氧菌」,能夠將雌激素逆轉成雄激素,而且這種「脫硝彎桿菌」,在人體腸道就有類似菌種,未來很有潛力能開發成益生菌產品,也為更年期婦女、和男性禿頭、攝線癌等,帶來治療曙光。

更多新聞: 足球金童貝克漢頭頂禿一塊!中年危機照嚇壞全球粉絲

找到連教科書都沒教的事,讓研究團隊好興奮,因為這種細菌,有可能解決惱人的禿頭,還有婦女停經問題。

中研院的研究團隊,原本是想探討環境賀爾蒙問題,卻陰錯陽差,在迪化汙水處理廠,發現一種厭氧菌株「脫硝彎桿菌」,它能將雌激素逆轉成雄激素,若持續研發,可能改善婦女停經帶來的更年期不適,也讓男性禿頭、攝護腺癌等困擾,帶來治療的曙光。讓人振奮的是,在我們人體腸道,就有類似的「厭氧」菌種,未來極有潛力,被開發成益生菌產品。

研究團隊未來將持續進行實驗,希望能掌握這種厭氧菌的作用機制和酵素,為人體荷爾蒙的平衡,帶來更多幫助。

(民視新聞/楊喻晴、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研究證實!韓國泡菜飲有助改善禿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