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憂健保費可能調漲?蘇貞昌:目前沒規劃

因應武漢肺炎,行政院編列600億特別預算,院長蘇貞昌今天就特別到立法院進行報告,對於外界擔心的「健保費用調漲」問題,蘇貞昌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也還沒接到報告;至於「女版黃安」劉樂妍嗆聲要修健保法是爛招,蘇貞昌也不客氣回酸,劉樂妍是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振興特別預算 蘇貞昌指示秉持「四大原則」

蘇貞昌到立院報告紓困振興600億預算案,照例先量額溫,還呼籲地方首長要是身體不舒服,要多休息,似乎在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蘇貞昌說,「地方首長就是地方防疫的第一線,指揮的工作負擔很重,如果身體有狀況,一定要以身體健康為重。」

疫情當前,也讓「健保問題」浮上檯面,因為健保已經連續3年收支出現短絀,去年金額突破300億元,如果繼續下去,恐怕會需要調漲保費。

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我也還沒接到這樣的報告,健保不能讓他倒,因此怎樣有效運作,怎樣合理收費,都是隨時會做各方面的評估。」

但被記者問到,民進黨立委喊說要修健保相關法令,但是長期在中國的藝人劉樂妍就說這個是爛招,蘇貞昌反問,「你講的那是誰?」記者重申「劉樂妍」,蘇貞昌反問「她是誰?」

對親中藝人,蘇貞昌不客氣回酸,至於辛苦的醫護人員,他也保證會盡全力照顧。蘇貞昌爽快承諾補貼醫護人員,畢竟他們是這場防疫戰中最重要的戰力。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版黃安」劉樂妍為健保批綠營「賤招」 蘇貞昌:她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