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官遭惡煞伏擊打斷手腳 4嫌判賠162萬

前年底,屏東監獄一名陳姓戒護科長,疑似因為獄中嫌犯不滿他的管教方式,教唆4名惡煞,在他上班抵達監獄門口時,以假車禍的方式將他騙下車毒打一頓,造成陳姓科長手腳受傷,但檢方卻找不到幕後主使者的證據,最後法院只判處四嫌10個月徒刑,同時應連帶賠償162萬多元。

更多新聞: 吉普車方向盤驚見斷手!民眾報警結果竟是...

前年12月27日清晨6點,屏東監獄陳姓科長才開車抵達監獄門,就遭後方這輛黑色轎車追撞,沒想到車上4名黑衣人一下車後,就持棍棒一陣毆打,陳姓科長逃進監獄,4名男子還直接站在原地等警方來抓。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家聖表示,「他們是說因為被害人跟他碰撞不停,或是說被害人下車後要對他們有攻擊,可是法官調查相關證據,都沒有這些被告所講的這些情事。」

光天化日下就在監獄門口行兇,歹徒犯案後不跑等著警察來上銬,審理期間也強調是行車糾紛,但是陳姓科長手腳多處被打斷,熟知內情人士研判,應該是監獄中某位大哥對於陳姓科長的管理不滿,所以才會教唆小弟,用假車禍的方式來教訓對方。

林家聖提到,「被告其實抗辯法官是不相信的,但是依照證據裁判原則,沒有其他證據可以證明被告確切動機,所以法官只能夠在判決理由認定說,本件傷害案件是因為不祥原因所造成的。」

只是法院審理期間,一直找不到與該名大哥連結的直接證據,因此只能依共同傷害罪,判處這幾名黑衣人各10個月徒刑,另外民事庭也判應連帶賠償162萬多元。

至於被害科長如今已經康復,同時調離屏東監獄,到其他單位服務,只不過這起案件查不出幕後主使者,也讓獄政人員議論紛紛,擔心未來會產生模仿效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巴拉圭2起囚犯越獄 疑是黑幫跨國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