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度退爆棄養潮!收容所為街頭雪貂找主人

小小的雪貂表情豐富、動作逗趣,吸引許多人養來當寵物。俄羅斯也掀起這波風潮,但是三分鐘熱度過後,街上開始出現被棄養的雪貂。有動保人士從2017年起成立收容所,拯救流落街頭的雪貂,幫牠們找到新主人。

小小的耳朵、毛茸茸的身體,好奇湊向鏡頭。這麼可愛的小東西,竟然有人忍心棄養。「尾巴」雪貂收容所庫魯杜指出,「好多被棄養生病或被丟掉的雪貂,幾乎像是棄養潮。」

一時興起飼養的雪貂,一旦玩膩了或者生病或受傷,就被狠心扔在路邊。俄羅斯鄰近黑海的頓河畔羅斯托夫有好心人在2017年成立收容所,並且精挑細選負責任的飼主,要幫雪貂找尋第二個家。

庫魯杜說,「要很久才能找到新飼主,他必須了解這是一種擁有獨特特性的動物,若只是想送人當禮物或什麼莫名的原因,我會毫不猶豫地拒絕。」

只是收容雪貂不像照顧貓狗,那麼容易找到現成的設備或器材,也要熟悉雪貂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特性。

不管再怎麼難,為了可愛的雪貂都要堅持下去。也要再次呼籲,愛牠們就要把牠們當作家人,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